中级经济师只考过一门成绩会作废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3 11:17
  2020年人社部修订发布了《经济类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经济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将原有的15个专业调整优化为10个专业,考试成绩实行两年滚动。2021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如果只通过一门科目,可以保留该科目的成绩,第二年只需要再考一门科目。
  也就是说,中级经济师考试单科有效期为2年,考生一年只通过了一科,所以该科成绩不会作废,可以保留到第二年。如果考生在两个考试年度内仍只通过一门考试,成绩无效。
  考试成绩原则上在考试结束后两个月内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和各省(区、市)人事考试机构网站上公布。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者,授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全国有效。人力资源管理和知识产权专业分别授予相应级别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和知识产权证书。
  中级经济师证书永久有效吗
  通过国家职称考试者永久有效。经济师资格证书实行注册制,是满五年之后再去发证机构进行注册登记。
  中级经济师证书不需要年审。每五年审核一次。
  经济类专业初级、中级资格实行注册制。资质有效期一般为5年。有效期届满后,持证人应按规定主动到发证机构登记。
  总之,经济师证书终身有效,不存在证书到期忘记注册的情况。只是部分地区需要每五年到当地人事局登记一次,一般只需要咨询单位人事部门或当地人事局,对证书的使用影响不大。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