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哪部分最难考?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3 13:23
  经济基础分为六个部分,具体考试难度如下:
  1、经济学的基础部分,相对来说比较难学,从问题的难度来看,爱重复之前的题目。
  2、财政部分,无论学习还是出题难度都比较大。
  3、金融部分,有很多之前重复的话题。该部分共五章,每章知识点较少,相对简单,容易得分。建议在货币金融部分多拿点分。
  4、统计部分,学习和出题,都是蛮有难度的。
  5、会计部分,知识相对专业,但题型相对简单,原题出现较多,新考点考核较少。会计部分复习的时候主要看历年的试题。如果我们掌握了所有的试题,就可以得到大部分的分数。
  6、法律部分,重复考点少,新增考点多。金融、法律、考核是纯文字性的,一般会从相对偏颇的知识点和之前题目没有涉及过的不熟悉的知识点出题。其他四部分大部分会用到之前考过的知识点,新增考点较少。
  中级经济师考试及格分数线
  中级经济师每科总分140,合格分数线按照总分的60%计算,所以合格分数线是84,两科都需要通过84分。
  中级经济师成绩管理是一种滚动管理方式,不要求考生一次通过两门考试,而是要求考生连续两年通过全部考试科目,即可取得中级经济师技术资格证书。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