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第二年可以换专业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3 13:24
  比如考生第一年考“人力资源”专业,只通过了其中一门考试科目。在第二个考试年想报考中级经济师其他专业,那么已经通过的考试科目成绩怎么办?
  如果通过的是公共科目:
  应试人员的公共科目合格成绩在滚动期内,可以沿用旧的档案号报名与该公共科目相同级别、与上一考试年度不同专业的考试,公共科目合格成绩的滚动期接续计算,例如《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原则上可以延续成绩滚动制度。
  通过的是专业科目:
  原则上已经通过的科目滚动成绩结束,需要重新考两个科目,得到新的档案号。建议此类考生尽快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说明情况,询问结果和处理方法后再报名。
  中级经济师成绩合格标准是什么
  根据人社局发布的最新消息,中级经济师资格标准相对固定,资格标准相对固定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将由17项增加到33项,其中包括中级经济师考试。每科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中级经济师两科总分140分,即考生成绩大于等于84分。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