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中级经济师需要单位证明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20 16:49
  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实行新政事项承诺制,不在索要相关证明材料,现在都是在人事考试网报名,如果显示“在线核检”通过,无需人工审核,就不需要单位证明。
  如果系统显示“未通过”或者“需要人工审核时”,报考人就需要携带相关指定资料去现场进行审核,这时候大多会需要单位证明,且要盖单位公章,具体以当地报名系统通知为准。
  中级经济师成绩能保留几年
  中级经济师成绩保留2年,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制度。简单来说,考生需要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所有科目,才算合格证书。
  例如,考生在2023年中级经济师某一考试科目取得合格成绩后,只要在2024年取得另一科目合格成绩,即视为通过考试。
  中级经济师通过率高吗
  中级经济师考试中,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的难度系数因所选专业不同而不同。总体来说,考试难度适中,但单纯靠看书和死记硬背是过不了的。
  中级经济师通过率在10%~15%左右,通过率不高。想考试的考生要认真准备,全身心投入复习。只有充分准备,掌握足够多的考点,通过的几率才会更大。
  其实考生不必太在意通过率,通过率只是整体数据的统计结果。而且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弃考,也会影响通过率。所以大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好自己的准备工作。
关键字: 报考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