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可以同时报考两个专业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20 16:51
  中级经济师不能同时报考两个专业。考试要求是一次只能报考一个专业。举例,2023年报考专业选择财政税收的话,今年就只能选择这一个专业,如果还想报考人力资源专业,只能放到明年再报考。
  专业考试数量是不限制的,只要考生能力够,可以一个一个专业接着报考,只要不在同一年即可。
  经济师需要什么条件2023
  2023年想要报考经济师考试,预计和2022年一样,需要满足相应的条件才能申请。比如已经大专(或以上)毕业,需要6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才有资格报名。要符合要求,学历越高越好,或者工作年限越长越好。具体情况如下:
  1、考生有大专学历,至少6年相关专业工作经历;
  2、考生有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至少4年相关专业工作经历;
  3、考生有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至少2年相关专业工作经历;
  4、考生有硕士学位,至少1年相关专业工作经历;
  5、考生有博士学位可直接报名;
  6、高中或中专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至少10年相关专业工作经历。
  中级经济师考试工作时长证明从哪里下载
  工作时间证明通常在报名官网会有考试工作证明模板,报名人员只需下载并打印出来,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由你所在的单位盖章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模板,那么工作证明上只要写上报名人的工作时间、工作职位、工作性质,再由你所在的工作单位盖章即可。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