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级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多少?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12 17:46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度不是很大。中级经济师考试通过率一般在10%~15%左右。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度因人而异。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中级经济师的考试难度应该更大,但是相对于同级别的其他考试,经济师的考试相对简单,但是简单并不代表通过考试需要的时间更少。
  2023中级经济师考试相对容易考,主要体现在题型简单,考试科目少。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两个,都是选择题。90分钟答完100题左右,考生使用机考答题,选择题操作简单,打字相对容易,没有很大的篇幅。
  2023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分别为《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实务》。其中,《经济基础知识》属于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属于专业科目,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运输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十个专业可供考生选择。
  中级经济师考试多少分合格
  自2021年起,中级经济师考试实行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每科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即140分的60%,即84分。
  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成绩在84分以上,就可以拿到资格证书,全国有效,永久有效。
  中级经济师的等级实行两年滚动制,即只要考生连续两年通过两次中级经济师考试。
  以上就是【2023中级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多少?】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具备中级经济师报考资格?赶快来测一测!还可以直接点击下载中级经济师全新备考资料哦~!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考试,中级经济师通过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