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吗?通过率多少?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16 17:02
  中级经济师考试具备了一定的难度,原因在于考试内容涉及面广,需要考生大量记忆。其实中级经济师不难,因人而异,看考生的准备和个人理解。

  一、中级经济师考试好考吗

  中级经济师考试相对于其他同级职称考试,难度确实略低。这不仅是因为它的考试科目较少,只考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践两个科目,还因为它包含多达10个专业类别可供选择。
  同时,中级经济师两科考试题目都是客观题。从这个角度来说,考试的难度明显会低于其他主客观题结合的同级别考试。

  二、中级经济师的通过率是多少

  根据历年的考试情况可以看出,实施机考前中级经济师通过率约为20%-30%,实施机考后,全国各城市考试通过率约为10%-15%。可以发现,机考改革后,经济师考试难度增加了不少。
  中级经济师考试分为两个科目,一个是《经济基础》,一个是《专业知识与实务》。中级经济师的考题都是选择题,案例题也以不定选择题的形式出现。相对于建筑职业资格考试和会计职称考试,题型并不复杂简单,100题左右的题量相对适中。
  中级经济基础的问题往往与大纲紧密联系,综合评定。考察的内容如此全面广泛,以至于有些考生很难通过考试。中级经济基础上的一些题目是课本上的原话,但是考核中知识点多,记忆量大。关键是内容复杂,没有一定的方法很难记清楚,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吗?通过率多少?】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具备中级经济师报考资格?赶快来测一测!还可以直接点击下载中级经济师全新备考资料哦~!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考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