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毕业几年可以考?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19 15:47
  中级经济师的工作年限与学历有关,报考2023年中级经济师要求考生要有1至6年的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经验,学历越高对于工作年限的要求会越低,专科毕业满6年,本科毕业满4年,研究生毕业满1年可以考,具有博士学位可以直接考,下面可以做详细了解。
  一、2023年中级经济师毕业几年可以考
  不同学历对于考生的工作年限要求是不同的,学历越低,对于工作年限的要求就会越严格。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二、考2023年中级经济师工作年限怎么算
  全日制学历:中级经济师学历是连续获得的,工作年限是从毕业证上的毕业时间算起,直至报考当年年底的工作时间。
  非全日制学历:是指学历不是连续获得的,即考生在获得第一学历后,又通过其他方式得到国家认可的学历,也就是在“学信网”上查得到的学历。这种学历分为两种:学历是脱产的:取得这个学历前、后的工作时间可以合并计算;但需要提供这个学历的前学历毕业证书(时间)。学历是不脱产的:学习时间可以计算工作年限的,这个工作年限是从你年满18周岁算起,有的地方也要求提供前学历(一般要求高中)。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毕业几年可以考?】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具备中级经济师报考资格?赶快来测一测!还可以直接点击下载中级经济师全新备考资料哦~!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