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离职后可以报考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22 16:25
  离职后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但前提是学历和工作年限符合报考条件。如果你的学历和之前的工作年限已经符合报考条件,就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
  一、2023年中级经济师离职后可以报考吗?
  根据经济师考试相关安排,离职状态也可以考中级经济师,那么,报名后辞职,只要考生的学历和此前的工作年限已经符合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就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二、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一)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二)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三)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四)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五)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六)具备博士学位。
  提示: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多数地区从事专业工作年限是指报名人员取得学历(学位)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年底。但个别地工作年限从毕业后起算,或没有提及起算时间,具体请以当地通知为准。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离职后可以报考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具备中级经济师报考资格?赶快来测一测!还可以直接点击下载中级经济师全新备考资料哦~!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