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多选题怎么算分?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24 16:58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中,多选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误选项,错选不得分。
  2023年中级经济师多选题怎么算分
  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误选项,错选不得分,少选,漏选的每个选项0.5分。
  多选题虽然侧重考查教材原文原话,但知识点较为分散,题量不如单选多,但想要全选正确还是有一定难度,需要考生全面并且精准地把握考题。
  2023年中级经济师多选题答题技巧
  1、直选法:考查方向是特点、原则、分类等等知识点的题目,直接选择,需要对教材的知识点有准确的掌握。
  2、关键词法:对于综合性的题目,比如题干是“下面说法正确的有……”“下面说法错误的有……”,需要把握关键词,考查注重的是对知识的理解,和对易混淆知识点的对比理解。
  3、保守法:因为有容错分,有一个错误选项就不得分,所以要保守作答,对于模棱两可的选项,不要选择,保证得分的最大化。
  4、排除法:答案模棱两可的情况下采用。将选项中有明显错误的或者正确但不符合题意的及时排除掉,缩小选择范围,提高正确率。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多选题怎么算分?】的全部内容。点击自查是否符合经济师报名条件!还可以直接点击下载中级经济师真题资料哦~!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多选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