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报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包含哪些工作?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30 11:19
  根据中级经济师的报名条件,中级经济师需要“从事相关专业工作”一定年限。那么,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有必要是经济相关专业的吗?答案是否定的。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中的“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可分为两种:
  1.与经济相关的工作,即你在单位的工作性质与经济相关,如财务、会计、审计、出纳等相关岗位。
  2.从事的具体行业与中级经济师考试设置的10个专业之一有一定的关联性。如保险、农业、运输、建筑、人力、财政税收、知识产权等。比如,报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师从事HR相关工作就可以。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有明确的学历和工作年限。报名条件审查最重要的是考察考生的工作年限。一般只要达到工作年限的要求,无论从事什么岗位,都可以通过考试。
  中级经济师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素质,符合初级、中级和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经济专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有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取得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取得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取得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一年;
  6.有博士学位。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