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对专业有限制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20 16:59
  中级经济师报考没有要求,只需要学历和工作年限达到要求即可。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的审核,最重要的是考察报考人员的工作年限。只要工作年限符合,单位或公司都会给你出具工作年限证明,认可你的工作经历,所以不管你从事什么专业,什么行业。符合相应学历和工作经验要求的可以报考。
  只是报考人员在选择报考专业时,需要在10个专业科目中选择一个。考生一般报考经济师岗位,但有些单位对证书有专业限制。比如建筑行业的公司只要求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的经济师,那么你只能报考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如果自己单位对专业没有限制,可以自由选择报考专业。
  各地考生报考中级经济师是同一个入口吗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的要求,中级经济师考试实行全国网上报名。为方便统一报名及相关工作,考生必须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经济师考试在各省报名时间、审核内容、社保要求等方面存在差异。具体请以本地区报名考试公告为准。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