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学历专业要求有哪些?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16 17:01
  报考中级经济师的考生至少要有高中学历。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需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方可报考。

  一、中级经济师报名对学历的要求

  报名条件中对学历、学位的要求是指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正式学历、学位,对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报考人员取得学历(学位)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截止日期是2022年底。全日制考生在毕业期间的经历不计入相关工作年限。

  二、中级经济师的具体要求

  (一)学历
  报名条件中对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正式学历或学位。
  (二)工作年限
  从事专业工作年限是指考生取得学历(学位)前后的工作时间之和,截止时间为申请当年年底。但是个人工作年限会从毕业后开始,或者说开始时间没有提到。详情请参考当地通知。
  (三)工作单位
  1.从事经济相关工作,即你在单位从事的工作性质与经济相关,如财务、会计、审计、出纳等相关岗位。
  2.你所从事的具体行业或岗位与经济师考试设置的10个专业之一相关,如保险、农业、交通、建筑、人力资源、财税、金融、知识产权等。比如从事税务相关工作的,可以报考财税专业。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学历专业要求有哪些?】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具备中级经济师报考资格?赶快来测一测!还可以直接点击下载中级经济师全新备考资料哦~!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