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需要什么学历才能报考?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24 10:40
报考中级经济师满足高中以上学历就可以报考,不同学历需要满足对应的工作经验年限才可以报考,如果是高中学历的话,必须还要满足拥有初级经济师证书才可以。
中级经济师需要什么学历才能报考?
一、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所需学历条件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
1.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二、如何选择中级经济师专业?
1、考虑自己的兴趣和爱好
选择一个考生感兴趣的专业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考生对某个领域感兴趣,那么考生会更愿意学习和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这将有助于考生在专业领域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并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考虑就业前景
选择一个就业前景良好的专业非常重要。考生可以参考一些就业市场报告,了解各个领域的就业前景和薪资水平。此外,考生还可以与一些从事相关职业的人士交流,了解他们对该领域的看法和建议。
3、考虑专业的难度和挑战性
选择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专业可以帮助考生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技能。但是,考生需要确保考生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应对专业的挑战。如果考生选择了一个过于困难的专业,可能会影响考生的学习和成绩。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需要什么学历才能报考?】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考学历要求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