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人力资源中级经济师什么时候考试?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16 13:25
  根据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2023年1月13日发布的通知我们得知: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确定在11月11日、12日。
  一、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是23年的哪几门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2科,分别为《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实务》。其中,《经济基础知识》属于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属于专业科目,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运输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十个专业可供考生选择。
  二、为什么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
  1.国家职称资格之一,证书含金量高
  2021年我国人社部公布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与2017年发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相比,职业资格减少了68项。在职业资格削减的情况下,“中级经济师”仍名列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之中,可见中级经济师的含金量正在日益升高。
  2.福利待遇比较高
  助力加薪升职、部分地区有机会获得技能补贴、个税扣除、积分落户、免考政策考高级经济师。
  3.具有较强的包容性
  报考中级经济师无需考生拥有初级经济师证书,符合报考条件可以直接报名中级经济师,并且中级经济师具有十个专业供考生们选择,对于考生们的职业限制大大降低,基本上只要和经济类相关的职业都可以考虑报考中级经济师。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考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