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地点可以自己选择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2-12-29 22:48
  中级经济师考试地点考生不能自己选择。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性,考生不可以自己选择考场。报考人员参加考试的考点考场由计算机系统随机编排确定,不得进行人工干预。

  一、哪些情况下可以更改报名地点?

  在完成报名缴费之前,中级经济师考试地点是可以变更的,具体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未确认报名信息的考生,可以自己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修改考点。
  2、确认报名信息后的新考生在资格审核以前可以取消确认进行修改考点。
  3、确认报名信息的老考生只能在资格审核期间携带报名表和身份证到资格审核现场进行地点更改。
  4、已经确认报名信息的新考生在资格审核后只能再次在携带报名表和身份证去资格审核现场进行更改,这里注意一定需要在资格审核期间。

  二、中级经济师可以异地报考吗?

  中级经济师考试可以异地报考,但为了减少异地流动带来的问题,报考人员原则上应在工作地或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具体的情况请考生以报考地区人事考试网报名通知为准。

  三、中级经济师考试考生可以自己选择考场吗?

  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性,考生不可以自己选择考场。报考人员参加考试的考点考场由计算机系统随机编排确定,不得进行人工干预
  但是,也有的考区在安排考场的时候,会按照就近原则进行分配。比如《上海市2022年度全国初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明确指出“考场一般安排在相应考区考点,如遇报名人数超过该考区限额,将统筹调整安排。”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试地点可以自己选择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各个专业,考试难度,一样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