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资格审核要求有哪些?

来源:高顿教育 2022-12-26 17:44
  中级经济师资格审核要求有哪些?中级经济师的报考条件会进行考前(报名阶段)考后(成绩公布后)的资格审核,主要审核报考人员是否满足对应等级经济师的报考条件,一般是审核学历和工作年限,部分地区还会审核考生是否符合属地报考条件

  一、考前审核和考后审核

  考前审核安排在报名阶段,考生网上填写基本信息后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缴费并报名成功,审核不通过不能报名。
  考后审核安排在成绩公布后,只针对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考生前往相关地点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可领取证书(领证日期另行通知),审核不通过则成绩作无效处理。

  二、要审核哪些东西?

  1.审核学历
  由于中级经济师考试有学历的限制,这就需要审核时考生提供证明相关学历的原件以及复印件,有些考生还需要提供学信网的相关证明材料。具体还要看报考当年各地考试部门的相关通知公告。
  2.工作年限证明
  不同的学历,对应的工作年限不同。如本科学历要求工作年限4年(及以上),专科学历需要6年(及以上)的工作年限。而证明工作年限需要本人所在单位加盖公章加以证明(只加盖当前单位公章即可)。
  换句话说,单位给你盖章就说明单位对你以前在其他单位从事工作的年限也是认可的,也就证明了你所有的工作年限。审核时一般只看你报名表内容里年限够不够,有公章就可以通过,一般不会到你单位去核实的。
  3.是否符合属地管理要求
  大部分地区的经济师报考都实行属地管理制度,即考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地或者工作地进行报考,如果考生只在工作地进行报考,一般需要提供一定年限的社保记录。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资格审核要求有哪些?】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资格审核,要求有哪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