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报考资格审核指的是什么?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8 11:04
  因为中级经济师对学历和工作年限都有一定的要求,所以需要对考生的学历进行把关。资格考试的要求各地不一样。有的是报名前合格,有的地区是考试成绩合格。具体可参考当年当地官方发布的申请公告。
  资格审查的主要目的是确保报名的考生确实符合报名条件,有资格领取成绩证书。组织部门尽可能对所有候选人负责,这是一种惯例。
  中级经济师考试的报名流程
  欲报考中级经济师的考生使用事先注册的账号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选择考试项目和报名地区,然后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1.仔细阅读相关公告和提示,确定自己符合所有报考条件后,再填写相关信息。
  2.填写报名信息时,应真实准确填写本人所有信息。
  3.选择是否使用通知承诺方法。如果选择不使用或使用后撤回,将无法改回通知承诺方式进行登记,只能进行人工验证。需要人工验证的考生要做好验证准备。接到通知后,应按规定的方式、时间、地点携带所需材料进行人工验证。
  4.在“确认”之前,检查信息中是否有错误。信息确认后,报考人员将不能自行修改报名信息。
  5.交考试费。
  完成上述流程后,报考人员需要随时登录网站关注缴费成功等相关信息反馈。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