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资格审核是在考前还是考后?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12 16:03
  中级经济师考试是需要进行资格审核的,部分地区是考前审核,还有个别地区是考后审核。资格考试是为了更好地体现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公平性。
  参加考前审核的同学在网上报名之后,系统会自动审核报名者在报名期间上传的信息。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缴费,完成报名后才能参加考试。
  考后审核一般是在成绩公布后对报考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核。考生报名成功后可参加当年考试。成绩公布后,符合条件的考生需根据当地通知进行资格审核。如果此时审核不通过,则成绩无效,不发证书。
  中级经济师审核考前审核及考后审核都有什么不同
  中级经济师资格审核有考试以前审核和考后审核两种方式,它们是有不一样的,而且只有部分省份实施考后资格审核。
  考前审核:中级经济师报名期间,不符合告知承诺制或审核未通过的考生,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指定地点(或网上审核)进行审核,审核确认符合报考条件并通过。通过后,他们可以支付费用。如果支付成功,他们可以参加当年的考试。
  考后审核:中级经济师报名时,考生确定符合报名条件,缴费成功视为报名成功,可以参加当年的考试。成绩公布后,符合条件的考生需根据通知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考试不合格的,成绩无效,不发证书。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资格审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