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备考期间离职对考试有没有影响?

来源:高顿教育 2022-12-29 22:55
  中级经济师备考期间离职不会影响到考试。因为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只要满足学历以及工作年限的要求就具备了报考资格,有没有工作并没有影响。

  一、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公告可知: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经济专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二、中级经济师资格审查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一般来说中级经济师资格审查需要以下几个资料,但是各个地区的资格审查所需的资料可能会有细微的差别,具体的资料考生要以报考当地的官网发布的资料为准。
  1、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3、从事有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请考生在进行报考前要确认自己是否符合对应学历的工作年限);
  4、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如实填写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5、本人电子证件照(1寸半身免冠照,白底);
  6、满足相应报考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这份资料只有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学历的报考人员需要准备);
  7、社保证明(只有部分考区需要提供社保证明,请考生务必以当地报名通知的要求为准)。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备考期间离职对考试有没有影响?】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各个专业,考试难度,一样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