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2-12-29 23:02
  法学专业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中对考生本身的专业并没有做要求,因此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中级经济师设有的10个专业中任选其一进行报考。

  一、中级经济师的报考条件

  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公告可知: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经济专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二、相关报考条件解读

  1.高中学历包括:普通高中、中专、职高以及技校
  2.从事相关工作是指考生在单位从事工作性质与经济相关,如财务、会计、审计、出纳等相关岗位;或者考生从事的具体行业或者岗位与经济师考试设置的10个专业之一有一定的关联性,如保险、农业、运输、建筑、人力、财政税收、知识产权等。例如,如果从事hr相关工作就可以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3.工作年限计算起止时间:针对不同类型的学历,对工作年限的具体计算方法也是不同的
  (1)全日制学历
  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工作年限只能从毕业后或工作后开始计算。
  (2)非全日制学历
  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工作年限可从开始上岗工作时算起。
  中级经济师相关工作年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的12月31日
 
以上就是【法学专业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各个专业,考试难度,一样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