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必须一次通过两科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2-12-29 23:08
  不是的,考生不需要一次性通过两科的考试。考生只要在两个连续的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就可以取得中级经济师证。

  一、中级经济师成绩管理办法

  中级经济师的成绩实行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考生将两个科目的成绩考到科目总分的60%,即84分,就可以算合格
  并且自2020年起,中级经济师的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制度,考生须在两个连续的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中级经济师证。

  二、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及题型分布

  中级经济师考《经济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和务实》两个科目。其中,《经济基础知识》是公共科目,总分为14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专业知识和务实》为专业科目,有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10个专业供考生选择,总分为14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考试科目 题型、题量(分值) 考试时长
客观题 合计
单选 多选 案例
《经济基础知识》 70道
(70分)
35道
(70分)
/ 105道(140分) 90分钟
《专业知识和实务》 60道
(60分)
20道
(40分)
20道
(40分)
100道(140分) 90分钟
 
  中级经济师的两个科目考试涉及的题型都是客观题
  《经济基础知识》考试题型有两种:单选题、多选题。其中单选题有70题,每题1分;多选题有35题,每题2分。
  《专业知识和实务》考试题型有三种:单选题、多选题与案例分析题。

  三、中级经济师各题型的评分标准

  单选题:每题的4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
  多选题:每题的5个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案例分析题:每题有4个备选项,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必须一次通过两科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各个专业,考试难度,一样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