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不好考吗?通过率高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10 17:34
每个省份中级经济师通过率都是不一样的,而且中级经济师有是个不同专业,不同专业通过率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中级经济师的通过率都在10%-15%左右,具体的考试难度则是根据专业和考生自己的学习情况决定的。
中级经济师为什么不好考
根据近几年的中级经济师考查情况可以得出:
(1)客观地说,中级经济师考试的题目难度在增加。在2017年实施计算机考试之前,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内容主要是考查教材原文。2017年以后,考试方式逐渐转向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不再是简单的考查概念的理解,考试形式更加灵活。
(2)从考题准备的角度来看,近年来考题准备出现了“反套路”的趋势,尤其是在专业知识和实践考试方面。近年来,一方面,案例题的考点越来越反套路,不再是高频章节的固定考点,官方倾向是弱化“高频考点”的参考意义,考试趋于综合化。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不好考吗?通过率高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不好考吗,中级经济师通过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