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报名费可以退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2-12-29 17:31
  中级经济师的报名费可以退吗?一般情况下,考生一旦报名成功,报名费是不能退回的。但是如果因为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整个地区都无法考试,那么报名费是可以退的

  一、何种情况下中级经济师报名费能退?

  根据各省市2022年中级经济师报名公告可知,考生在报名成功后报名费是不能退的。但是有以下几种情况是可以退费的:
  1.北京地区在报名期间,需要退费是可以退的,其他地区以当地官方通知为准。
  2.因不可抗力原因(疫情原因等),官方宣布当地考试取消或停考,那么等一切工作安排妥当,考区会发布相应的通知,大家只需按照通知中的相关要求申请办理退费即可。根据2021年取消中级经济师考试地区的做法,一般当地考试中心会将考试报名费按原支付途径退回。

  二、各省市报名公告关于退费的相关要求

  湖南:缴费成功后,请点击“报名完成”,一旦缴费成功,系统将不予退费。
  四川:考试前,在核查中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给予其考试报名无效的处理,已缴费用不予退还。
  陕西:对资格核查不通过或逾期不接受核查的人员,将作出报名无效或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且不退还已缴费用。缴费确认后的报名信息原则上不可更改。若确需更改的,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到陕西省人事考试中心申请删除原报考信息后,重新报名、缴费,不退还原缴纳费用。未在规定时限内缴费确认者,报名无效,视为应试人员放弃本次考试。
  山东:应试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未按照所在市人事考试机构要求办理报考相关事项的,按考试报名无效或考试成绩无效处理,已缴费用不予退还;
  浙江:报名人员在网上交费时可用同一账户逐一为多人支付,但要注意一一对应报考人员交费,以免错交费和漏交费,交费成功即为报名成功。在试卷预订后或属虚假承诺被取消报考资格的,已交费用不予退还。
  广东:我省统一实行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逾期不缴费,视为放弃报名。报考人员完成报名后,已缴费用不予退还。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报名费可以退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名费,可以退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