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2-21 09:30
  2023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还没有确定,各个考区高级经济师的报名时间是不统一的,报名时间一般集中在每年的4月份,具体的报名时间要以报考考区人事考试网发布的报名通知为准。注意:高级经济师考试没有补考名且一年一次机会,考生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

  一、2023年高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的报考通知可知: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取得会计、统计、审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二、2023年高级经济师考试科目

  高级经济师考试设《高级经济实务》一个科目,题型为主观题,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考生在报考的时间可以在上述10个专业中任选其一进行报考。

  三、2023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

  2023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确定在6月18日,考试分为1天上、下午2个批次进行,考试时长为3个小时。具体的考试时间要等到考前一周准考证打印之时才会知道,考生不能自行进行选择。
以上就是【2023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