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各省份报名时间一样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31 10:07
  是的,每年中级经济师各个省份报名时间都是不同的,在报名之前,各地区会发布关于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的相关考务安排,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即可。
2023年中级经济师各省份报名时间一样吗?
  一、2023年中级经济师各省份报名时间一样吗
  2023年中级经济师各省份报名时间不一样,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可以参考近几年的报名时间:
  2022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7月19日-8月22日
  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7月19日-8月22日
  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7月28日-8月31日
  二、2023年中级经济师各省份报名入口一样吗
  2023年中级经济师各省份报名入口一样,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要求,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网上报名。为便于考试报名和相关工作的统一开展,应试人员须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http://www.cpta.com.cn/)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
  三、中级经济师是什么证书
  中级经济师是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中级经济师考试是我国职称考试之一。要取得“经济师”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由人社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考中级经济师证书有以下几点好处:
  1、晋升工具,中级经济学家证书在晋升、晋升和转岗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2、加薪法宝。许多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部分民营企业的经济学家证书是薪酬考核和绩效考核中加薪与否的重要指标之一。
  3、职称评定。经济学中级资格证书是由人事部颁发的,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一些民营企业都认可这个证书,也会对中级职称进行考核。
  4、户口积分,中级职称:上海户口积分加100分,广州户口积分加30分,深圳户口积分加100分,天津户口积分加40分,杭州户口积分加60分。
  5、经济师从事金融、会计、人力资源、企业管理、证券公司、建筑、房地产等行业,有利于个人发展。专业范围广,涉及面广,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各省份报名时间一样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各省份报名时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