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及评分标准是什么?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30 11:10
  中级经济师补考同样需要考《经济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和实务》两门科目,考试题型基本都是客观题。
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及评分标准是什么?
  一、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考试题型
  1、经济基础知识:
  单选题:70题每题1分;评分标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多选题:35题每题2分;评分标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2、专业知识和实务:
  单选题:60题每题1分;评分标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多选题:20题每题2分;评分标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案例分析题:20题每题2分;评分标准: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二、中级经济师总分和及格线
  中级经济师试卷满分为140分,各科目合格分数为试卷满分的60%,所以,中级经济师各科目合格分数为84分。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国家合格分数为84分,值得注意的是,还有部分地区实行省内合格线,如果是通过省内合格线的话,中级经济师证书只在省内有效,并不是全国范围内有效的。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及评分标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及评分标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