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哪几门课程?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7 17:19
  中级经济师共考2门课程,分别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两门。《经济基础知识》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多选。《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多选及案例。
  中级经济师考试满分:中级经济师考试单科满分为140分,单科成绩大于等于84分即可通过。
  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实行两年滚动制,考生在两年内通过全部考试,单科成绩最多保留一年。
  中级经济师选什么专业好
  经济师各专业难度大致分为专业性较强的科目和专业性不太强的科目这两类。
  1、专业性较强的科目
  包括财税、金融、建筑和房地产、知识产权、交通、保险和农业。报考上述科目的考生也是从事相关工作的考生,或者是相关企业、单位要求的专业。这些科目专业性强,要求考生有一定的基础,否则学习和理解相对困难。
  2、专业性不太强的科目
  包括人力、工商、旅游。这类科目即使考生完全没有基础,没有从事过相关工作,也能理解教材内容,复习起来也不是太难。
  从历年考生反馈来看,大部分考生认为工商管理和人力资源是经济学家最热门、最容易通过的科目。其次是财政、税收、农业、保险等等。
  另外,中级经济师的考试题目都是客观题,是单项选择和多项选择的结合,这就使得中级经济师的考试难度要小很多。但计算机考试后,考试难度逐年增加,参与者必须在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所有科目。所以建议大家提前备考,争取考个证。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