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级经济师好不好考

来源:高顿 2023-03-08 14:50
  中级经济师是中级职称考试,相对其他考试较简单

  中级经济师考试介绍

  1.题型
  因为它的题型均为客观型题型,《经济基础知识》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多选。《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包括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十个类别)试题题型则为单选、多选及案例,且考试科目只有两科,中级经济师的考试成绩实行两年滚动制度,只要在两年内考过2门科目即可获得合格证书,所以每年还是有很多考生参与考试的。
  2.科目特点
  (1)知识点繁多
  《经济基础知识》科目中覆盖经济学基础、统计、法律、会计、财政、货币与金融的知识,内容覆盖面广,知识众多。建议备考的时候先完成一遍基础学习,再去做习题和复习巩固,大家需要做好长期学习的准备。
  (2)考点多,有记忆压力
  书里知识点介绍的基础内容很多,哪怕是相同知识点可以变换出很多考法,可能会单独考查一个知识点,也可能综合考查几个知识点;会考简单的概念,也可以把概念、特点、分类等内容综合考。简言之,教材上任何一个细节点都可能涉及到,所以记忆压力大,考生要做好心理准备。
  (3)考点分布均匀,需要综合学习
  教材中的每个章节几乎都会被出考题,所以六个部分都要掌握,不能只挑重点去学习,而舍弃自己不熟悉的部分,这样会影响自己对知识的掌握,很难通过考试。
以上就是【北京中级经济师好不好考】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北京,中级经济师,好不好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