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单位盖章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2-12-29 22:24
  中级经济师报名是否需要单位盖章,要根据考生自身的情况来判定,如果考生在报名时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报考事项的,则不需要提交工作证明等材料,有关单位会依据承诺为考生办理报名相关事项。但如果考生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就需要单位盖章了。

  一、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单位盖章吗?

  不一定需要,要根据考生自身情况来。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的《关于资格考试报名告知承诺制试点的通知》可知:为实现资格考试报名流程更简捷,2019年起全国经济师考试报名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考生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部门(机构)对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核验和核查,并依据其作出的承诺为其办理报考相关事项。考试组织机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虚假承诺行为和违纪违规行为作出处理。
  在中级经济师的报考材料只有相关工作年限证明材料需要涉及到单位盖章,如果考生在报名时选择告知承诺制,那么就不需要提交学历及从事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材料了,自然也就不需要单位盖章了。
  但如果考生在线核验没有通过,就需按要求前往现场进行人工审核,就需要开证明了

  二、告知承诺制是什么意思?

  告知承诺制是指考生参加考试时可以选择告知承诺制的方式进行报名,即考生承诺本人已经知晓规定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已经符合告知的报考条件,报考时所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并愿意承担虚假承诺的责任。选择并符合告知承诺制的考生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否则需要提供学历证明、工作证明、身份证明进行人工审核方可缴费。

  三、告知承诺制需要承诺的内容有哪些?

  1、已知晓告知事项;
  2、已符合报考条件;
  3、填报的信息真实、客观;
  4、愿意接受考试组织机构的核查,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并接受处理。
  注意:在资格考试报名中存在虚假承诺行为的人员,以及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存在严重违纪违规行为或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所以考生在选择告知承诺制进行报名的时候,一定要确保自己符合报考条件,所填的内容全部真实准确。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单位盖章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各个专业,考试难度,一样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