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社保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2-12-29 22:30
  一般来说中级经济师报名不需要社保,只要报考人员的学历以及工作年限符合条件就可以报考。但是有部分地区为了核查考生是否符合对应学历的工作年限,会要求报考人员提供社保证明。接下来,我们具体看看哪些省份要求对社保做出了要求?具体要求又是什么?

  一、哪些省份的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社保?

  目前中级经济师考试通知中明确需要有社保证明的省份有8个,分别为:山东、湖北、河北、安徽、宁夏、湖南、辽宁、云南
  例如:上海地区的无上海户口的人员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需要满足近两年内(报名结束前一个月)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方可报名参加考试。

  二、对社保证明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报考人员在提供社保证明时,要求社保证明上面必须要加盖公章并且要详细填写社保缴纳的起止时间以及缴纳的具体年限等等,具体的社保证明可以去当地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打印。

  三、这些省份为什么需要社保?

  部分省份要求考生提供社保缴纳证明,是为了核查报考人员的属地以及工作年限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四、中级经济师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公告可知: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经济专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社保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各个专业,考试难度,一样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