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中级经济师必须要有工作经验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2-23 09:34
  报考中级经济师必须要有工作经验吗?根据中级经济师的报考条件可知,除博士学历的考生之外,其他学历的考生报考中级经济师都需要满足2-10年的的工作经验才可以报考

  一、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是什么?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二、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是什么?

  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设《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题型均为客观题。《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

  三、2023年中级经济师什么时候报名?

  2023年中级经济师预计会在7-8月份报名。各个考区中级经济师的报名时间并不一致,具体的报名时间考生需要以报考当地当年发布的报名通知为准。

  四、2023年中级经济师什么时候考试?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是11月11日-1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分为2天,上、下为4个批次进行,考生具体在哪个批次哪个考点进行考试是有计算机系统根据当年额报考情况进行随机分配的。
以上就是【报考中级经济师必须要有工作经验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报考,中级经济师,必须要有,工作经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