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高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2-21 09:20
  2023年北京高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暂时还没有公布,考生可以参考2022年的报名条件,报名条件一般都不会发生变化。高级经济师报名条件一般有以下三个:考生的学历、考生工作年限以及考生是否具备相关中级证书,三个条件缺一不可

  一、北京高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注意:
  1.取得会计、统计、审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2.取得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土地登记代理人、房地产经纪人、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3.取得资产评估师、税务师职业资格等相关职业资格,可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对应初级或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并可作为报名参加高一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条件。

  二、北京高级经济师报名是否有属地要求?

  北京高级经济师报名有属地要求。北京高级经济师考试报名严格执行属地化管理,现工作地或居住地为北京地区的报考人员方可在北京报名参加考试。
  高级经济师的报考条件会进行考前、考后的资格审核,考生需要在报名前确认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如果不符合条件将面临报名不成功或者成绩作废的情形。
以上就是【2023年北京高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是什么?】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北京,高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