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西初中级经济师考试资格实行:考前网上人工核查+现场审核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0-01-17 14:47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1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9〕38号)精神,201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下简称经济考试)形式为电子化考试(即机考)。为做好201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广西考区考务工作可知:2019年广西初中级经济师报名资格审核方式实行考前网上人工核查+现场审核

  报考资格条件审核

  1.在线自动核验。网上报名后,考试机构将通过政府部门内部或部门间核查、网络核验等方式对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报考资格条件网上在线自动核验。对填报信息无法查证或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网上无法自动核验通过,必须进行网上人工核查或现场审核。

  2.网上人工核查

  下列报考人员须进行网上人工核查:

  (1)具有中专以下学历或2002年及以前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的报考人员。

  (2)身份、学历学位信息未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3)其他身份证件类型、境外学历学位等无法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以上报考人员须将学历、学位等相关材料扫描上传到报名系统。各市人事考试机构在报名期间两个工作日内根据报考人员上传的学历、学位扫描件进行网上人工核查。

  3.现场审核

  现场审核对象是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即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应试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考信息时,将收到本次报名审核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提示,请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相关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原件(原件经审核后退还),《资格考试报名表》1份,于2019年8月5日至6日到各市人事考试机构进行现场审核,全区人事考试机构现场审核地址及联系方式如下:
关键字: 广西经济师审核地点、广西中级经济师审核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