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预计报名时间?

来源:高顿 2023-03-09 10:49
  今年具体的报名时间还未出来,但据往年考试报名安排推测,2023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预计为7月-8月,2023年的考试在11月11日、12日举行。由于各省市经济师报名时间不一,考生请以当地报名公告为准。
  一年可以考几次
  一次。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介绍可知,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简称经济师考试)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由人社部人事考试部门组织,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的考试制度。
  中级经济师证书是全国通用
  根据《人社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考试实施办法通知》,初、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人力资源管理和知识产权专业分别颁发相应级别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和知识产权师证书。
  要注意的是:如果个别省份的经济师合格标准是低于全国合格分数线的,例如甘肃、贵州。虽然经济师证书全国通用,但由于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的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统一为84分,所以考生分数达到了全国分数线,在全国范围内,你的证书才都是有效的。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预计报名时间?】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