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的作用是什么?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3 11:23
  考试大纲直接反映学科章节,考生可以从中判断复习该学科需要多长时间,从而合理分配精力,有助于有节奏地复习。了解自己需要学习的章节数,预估自己每天需要布置多少学习任务,才能顺利完成考前的知识储备。你也可以通过大纲来发现自己学习的难点是什么,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从而制定科学合理的时间计划,通过计划的执行来缩短与成功的距离。
  如何利用大纲备考
  每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都会有一些不变的考点,也就是不变的考点。在正式的考试大纲给出之前,我们可以复习一下以前的教材和大纲,但是大纲每年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变化,所以要特别注意这些新的考点,出题概率高。所以在掌握不变考点的基础上学习这些新考点并不费力!
  考试大纲中包含“考试内容和要求”,这一点往往被学生忽视。分析拟报考科目的考点和考试要求,有针对性地学习,就显得尤为重要。
  从教学大纲到教材出版需要一段时间。如果不好好利用这个空档期,临近考试的学习压力会非常大,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备考时间,不要急于求成,不要断断续续。知识需要时间积累,记忆需要反复练习。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