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经济师含金量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05-22 13:29
        经济师的含金量到底是怎么样的?

  在报考经济师之前,很多人都会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高顿部落的论坛里也经常会有人来提问这些。要想知道证书的含金量如何,首先得了解你想报考的专业。

  经济师专业涵盖的范围非常的广泛,考试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岗位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来选择想要报考的具体专业,比如在企业人事部工作的人员会去考人力资源、在银行上班的职员则会去考金融等,各行各业中从事经济方面的人都可以报考经济师,由于经济具有一定的相通性,只要所从事的工作大体相似,那么很容易就能够实现从这个行业到另一个行业的跨越。

  经济师是对经济领域工作人员能力上的评定,包括金融、工商管理、税务、房地产等各行各业,并不限定于某一个工作或岗位。

初级经济师含金量

       一、落户加分

  不少在广州、深圳、天津、杭州这样的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希望能在这座城市扎根。但是他们都需要按照一定的积分落户。如果取得了初级经济师证书,就可以享受积分落户加分福利:

  广州地区:初级经济师职称可积20分

  深圳地区:大专学历+初级经济师职称可积80分

  天津地区:初级经济师职称可积20分。

  二、面试利器

  不知道什么时候初级职称成了入职门槛,很多人在面试的时候就被问到有没有初级经济师职称或者初级职称,这时候有证的你便可以胸有成竹的点头微笑以示礼貌。

  三、升职加薪

  经济师作为一种职称,它能提高证书所有者的待遇和威望。很多企事业单位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领域将其作为聘用的重要参考指标。一般取得经济师职称证书后的小伙伴工资都会上涨500~2000元!

初级经济师作用

         四、评定职称

  经济专业资格证书由人事部统一发放,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并以此评定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职称。

  五、领取补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发布通知,当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多的可申领2000元技能提升补贴。

  六、享受个人所得税扣除项

  根据最新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增加附加扣除项,而考过了经济师证书的朋友同样也可以享受此福利!经济师申报时可以选择继续教育下“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进行申报扣税,按3600元/年(年度汇算清缴)扣除。

初级经济师有什么作用

       七、发展前景广

  经济师的专业广泛、覆盖面广,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报考人员根据自己的岗位来选择经济师考试的具体专业。例如银行职员考金融、施工单位考建筑、人事部工作人员考人力资源等,通过学习可以对自身能力大大的提升。


 
关键字: 初级经济师含金量,初级经济师作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