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考试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05-22 14:48
  近几年,经济师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随着国家的政策支持推广,每年报考人员逐年递增,因此经济师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所以不少想要报考的小伙伴咨询,经济师是什么、报考条件是什么、考取后有什么好处呢?自己是不是也该加入考证大军,如果你也有此疑问就赶紧来了解一下。

经济师考试
 
  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是国家对各行业从事经济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的鉴定,想要获得经济师职称首先要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全国考试。

  1993年1月,人事部下发了《人事部关于印发及其的通知》(人职发[1993]1号),决定在经济专业人员中实行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制度。考试工作由人事部和部分专业主管部门负责,日常工作由设在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负责,具体考务工作委托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资格考试设置两个级别:经济专业初级资格、经济专业中级资格。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1993年1月,人事部下发了《人事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的通知》(人职发[1993]1号),决定在经济专业人员中实行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制度。

  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于每年11月份第一个周六举行。每科总分各为140分,考试分两个半天进行,考试时间均为2.5小时
关键字: 经济师考试,经济师报考,经济师考什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