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考生注意:这个编号关系到补贴申请!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0-10-27 11:17
  随着考试的临近,有关经济师一些听起来无关紧要,但实际上有非常重要的事情,小金觉得还是有必要和大家说一下。

  什么是经济师证书编号?有什么用?

  为什么有了证书还要证书编号?

  证书编号要怎么查询?

  今天小金就来给大家一一解答。

  ●证书编号是什么?有什么用?●

  证书编号其实就是纸质证书上面的“管理号”,相当于证书的“身份证号”。

  (2019年证书)

  证书编号可用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部分城市对于持证人有专项技能补贴,符合条件的考生,在填写技能申请补贴表(如下图)时,就需要填写证书编号。

  证书编号可用来查询电子版合格证书

  在纸质版证书尚未发放时,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电子版合格证书,就需要输入“证书管理号”才能查询。

  查询电子版合格证书的操作步骤如下:

  1、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

  2、点击“资格证书”-“证书查询验证”-“持证人员查询”。

  3、用户登录。用户名和密码是你报名时设置的,如果忘记密码,可以点击“找回密码”寻回。

  4、输入“证书编号”,点击“查询”,下面证书信息栏,可以“查询”,也可以“下载打印”。

  5、电子证书样图,与纸质版证书区别在于印章。

  ●证书编号如何查询●

  每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可以查询之后,地市会在地区人事考试网上发布合格人员名单。合格人员名单上面可能会有证书编号,或者地市发布的领证通知上面,会附领证人员名单,名单信息上含证书编号(即管理号)。

  另外在新版中级经济师证书内页内容里,就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取得资格信息以及证书管理号。

  因为证书编号关系到你的自身利益,所以已经领到证书的小伙伴,要记好自己的证书编号,还未领证的同学,不要着急,大部分省份都已经发出了领证通知,相信其他地区也会尽快跟进。
关键字: 经济师考生注意:这个编号关系到补贴申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