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通过中级经济师有哪些好处?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24 17:12
  2023年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可以升职加薪、评职称、落户积分、办理工作居住证、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再报考其他资格考试会享有特殊待遇、抵扣个税等好处。
  一、升职利器
  中级经济师证书在升职、晋升和转岗等方面具有非常大的作用。众所周知,证书不仅仅是个人能力的一种展现,更是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加薪的重要理由。因此,不少企事业单位都会将证书作为员工考核基本衡量的指标,也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中级经济师可以提高自身的职场晋升空间。
  二、加薪法宝
  很多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部分私人企业经济师证书在工资、绩效评定时是加薪与否的重要指标之一。通过经济师职称的初级、中级、高级在职场上可以增值,级别越高加薪就越多。到达一定条件后,中级经济师可享受科级干部待遇。
  三、为其他考试做铺垫
  (1)考高级经济师。申报高级经济师的前提条件需有财经类中级职称资格,非财经类专业中级资格满5年,持有经济师资格证书且从事经济专业工作。
  (2)考中级会计职称。取得经济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
  (3)免考银行资格考试。银行业初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免试条件之一: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四、落户积分
  中级职称:上海落户加100分,广州落户加30分,深圳落户加100分,天津落户加40分,杭州落户加60分。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强的诱饵,拿到中级经济师证书帮助你完成定居大城市的梦想。
以上就是【2023年通过中级经济师有哪些好处?】的全部内容。点击自查是否符合经济师报名条件!还可以直接点击下载中级经济师真题资料哦~!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