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住证积分每年都要申请吗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0-11-17 13:43
  对于已经申请上海居住证积分的小伙伴,肯定会问,居住证积分是不是每年都要申请?如果不申请对后期积分落户有什么影响呢?今天中国经济师考试网就和大家讲一讲关于上海居住证积分每年都要申请吗?

  根据《上海居住证管理办法》规定,对于已经申请上海居住证积分的用户,需要每年都要申请上海居住证积分的,具体政策如下:

  1:《上海市居住证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以后,本市居住证持有人需每年办理一次居住证签注;同时,持证人将根据不同积分,享受子女教育、社会保险、住房、基本公共卫生等相应公共服务待遇

  2:按照《办法》规定,今后居住证需要每年签注一次,即持证人在居住证每届满1年前30日内,到事务受理中心办理签注手续;同时,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将中止;而在60日内补办签注手续的,使用功能可恢复。

  3:《办法》规定,居住证持证人按照和本市有关规定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的,可享受相关待遇;积分达到标准分值的持证人,其配偶和同住子女可以按照本市有关规定参加本市社会保险,享受相关待遇。

  4:持证人还可以享受按照本市有关规定,申请本市公共租赁房、在本市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在本市申请办理普通、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通行证及各类签注、参加本市有关评选表彰等相应公共服务待遇

  5:《办法》同时规定,持证人积分低于标准分值的,将中止享受相应的公共服务待遇。

  如果每年不申请居住证积分有什么影响呢?

  1.上海居住证积分趁早办好,政策每年都会收紧,你不能保证等到孩子需要用上海居住证积分的时候才去申请,说不定那时候可能已经变成140分才能申请上海居住证积分了。

  2.现在办好了每年都要续签上海居住证积分,有效期为一年

  3.上海居住证积分续签之前需要首先续签上海居住证,确保自己的上海居住证不过期,才能成功续签上海居住证积分。

  4.如果是为了孩子能够在上海参加中考和高考,最晚必须在初二下半学期办好上海居住证积分。
关键字: 上海居住证积分每年都要申请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