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我发现了积分落户的BUG,赶快来看,下一个落户的就是你!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2-25 10:05
  外地人想要在国内一线城市过得体面有多难?每天顶着朝阳上班,伴着黑夜下班,“幸福指数”这个词俨然与他们无关。大多外地人来一线城市上班,是奔着能拿到本地户口,可是能在一线城市落户,岂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1、落户政策

  我们先来看看各地的落户政策就可以看得出,以上海为例:

  拥有上海市居住证,并持证7年、缴纳社保满84个月者;

  拥有《中级及以上技能职称》或2倍以上社保;

  拥有上海市房产者。

  最近连续3年社保高于上海社平工资2倍、或个税高于同行业中管理岗位年均薪酬收入水平:申办者可不需要职称。

  注:居转户跟居住证120分无关,居转户只需持居住证满7年,社保满84个月,有职称即可。

  我们再来看看北京:

  根据北京落户新政,北京“积分落户”政策整体框架可以概括为“4+2+7”。

  1.持有北京市居住证、法定退休年龄以下、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7年、无刑事犯罪记录;

  2.两项基础指标:就业情况、居住情况;

  3.七项导向指标:教育背景、职住区域、创新创业能力、纳税、年龄、荣誉表彰、守法记录。

  2、落户难!

  一线城市落户之难除了条件以外,其实从媒体新闻和网友评论中也不难发现:

  积分落户之难由此可见一斑!其中,北京2018年积分落户标准为90.8分,预计2019年将上涨到96分!而上海更是需要居住证积分满120分!积分有多难,我们来看看北京的积分标准!

  除了学历积分为为两位数以外,其余积分竟然以1分甚至0.5分的标准累加,那不知道累计到90分要何年何月!

  3、积分落户捷径

  这里就不得不告诉大家在积分落户时的不为人知的捷径!选择考取“中级经济师”职称!熟悉落户的人都知道,中级及以上的职称,在计算积分时可以有额外积分,所以不少一线城市打拼的人都会选择一个中级证书来为自己的户口助力,这时,中级经济师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首选。

  同样以北京为例:中级经济师在北京积分落户中可以增加20分。

  我们来算一算,租房的普通本科学士学位落户和考取中级经济师落户所需时间对比。

  普通本科:每年社保和租房+3.5分,学历+15分,积满96分共需约23年!

  中级考生:每年社保和租房+3.5分,证书+20分,积满96分共需20年!

  大家都知道北京积分落户政策每年都在缩紧,用3-6个月时间考取一份中级经济师证书,即可节省3年时间,否则这三年时间不说政策变化,单单是3年增加的竞争对手可能就要近万人!

  况且,对上海来说,居住证积满120分即可申请,而中级经济师证书即可直接增加100分!说是积分落户的捷径也不为过吧?

  4、中级经济师其他福利

  其实除了积分落户,中级经济师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各单位需要根据中级职称政策增加1-1.5k/月薪资,且根据最新个税法案来看,中级经济师在个税上可节省个税3600元/年,除了薪资上面的直接福利还有更多福利,都在中级经济师!

  1免考银行资格考试

  银行业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免试条件之一: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

  2国家支持,补贴高!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其中强调:

  劳动者取得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等)的,按规定给予补贴,原则上每人每年可享受不超过3次,同一职业同一等级不可重复享受。(最高补贴可达2000元),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
关键字: 经济师我发现了积分落户的BUG,赶快来看,下一个落户的就是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