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中级经济师马上考试,大家需要提前注意事项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0-11-04 16:07
  2020年经济师考试还剩下17天,在考试之前带大家了解一下:

       考场规则

  一、在考试前30分钟(由于防疫需要,部分地区需要至少提前40分钟),应试人员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进入本科目考试所指定考场,按座位号入座。将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放置在座位右上角。

  二、严禁携带任何文具、(电子)记录/存储/计算/通讯工具及考试相关资料到考试座位,违者将按一般违纪处理。

  三、考试时间以考试系统计时器为准。开考5分钟后一律禁止入场,每个科目可以提前15分钟交卷,两科目合计提前30分钟交卷、离场。

  四、按照考试系统要求进行操作,不得擅自对计算机进行冷、热启动,关闭电源、插拔电源线和网线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操作,违反者责任自负。

  五、严禁在考试用计算机上的任何接口上插入自带的手机、移动存储设备、等电子设备,违者按严重违纪处理;插入自带外设,造成考试用计算机损坏的,须照价赔偿,并按情节给予严重及非常严重违纪处理;对于蓄意破坏考试用计算机和试图破解考试系统及相关网络、服务系统及设备的情节,将移送公安处理。

  六、须保持考场安静,独立作答,不得交流讨论,不得要求监考人员解释试题,发生异常情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

  七、自觉接受考场工作人员和督巡人员的监督和检查,服从考务安排。

  八、不得将相关考试信息以任何方式带出考场,考试结束后如发现交卷异常,请及时告知考场工作人员处理。

  九、所有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有关规定处理。

  题型及题量介绍

  经济师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实行电子化考试,考生全部在计算机上进行作答。

  各题型评分标准

  1、单项选择题

  通常单项选择题难度不大,一个题目有四个选项,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想要及格,单项选择题的得分极其关键。

  2、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考查知识点较分散,难度较大。每一个题目有五个备选项,每个备选项中,有2个或者2个以上是符合题意的,至少有1个错项。

  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每个选项得0.5分。所以在做多项选择题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将选项中有把握的选出来。如果不确定,也可以适当舍弃。
关键字: 2020年初中级经济师马上考试,大家需要提前注意事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