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的通过率是多少?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16 17:07
  中级经济师考试包括《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实务》两个科目。
  《经济基础知识》比较基础,但是考试内容比较全面,通过率在15%左右。
  《专业知识与实务》分为人力资源、旅游经济、交通经济等10个不同的专业。每个专业的难度不一样,所以通过率也不一样。总体来说,通过率在10%~15%左右。
  中级经济师考试是否好考
  中级经济师考题都是选择题。90分钟回答100道左右的题,听起来时间很紧,但是考生使用机考答题,选择题操作简单,不需要长篇幅打字,相对容易。
  相对于初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的考试肯定会更难,也更专业。和资深经济学家相比,自然难度要低很多。而如果对比近几年不同年份中级经济师考试的难度,从通过率的变化可以明显看出,其难度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中级经济师考试由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税、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组成。每个专业都有公共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科目《专业知识与实务》,题型均为客观题。
  报考中级经济师的,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方可取得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的通过率是多少?】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具备中级经济师报考资格?赶快来测一测!还可以直接点击下载中级经济师全新备考资料哦~!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通过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