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中的相关工作经验怎么界定?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4 09:23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要求考生要根据自身的学历满足“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n年”的要求,但一般来说对报考人员的工作领域、岗位等并没有实质的要求。考生只要满足学历以及工作年限的要求就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

  一、中级经济师报考的相关工作经验如何判定?

  中级经济师报考的相关工作经验是指报考人员全职从事经济专业或者相关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的12月31日。中级经济师相关专业工作并没有明确的规定职业,只要是关于经济专业或工作相关的职业或与中级经济师十大专业(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相关的职业基本都是可以报名的。

  二、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三、中级经济师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据官方规定,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中有关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取得正规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工作年限计算时间的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也就是说,2023年经济师报考人员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
  另外,取得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从毕业工作后开始算。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加计算,工作年限可从开始上岗工作时算起。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中的相关工作经验怎么界定?】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相关工作经验,怎么界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