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海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什么条件?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14 13:10
  2023年青海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主要有以下三个: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具备高中及以上学历(最高学历为高中的需要先考取初级经济师);满足对应学历所需的工作年限。

  一、2023年青海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青海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规〔2020〕1号)为准。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中级经济师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二、青海中级经济师有哪些考区?

  根据青海省人事信息考试网发布的《关于2022年度经济(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安排的通知》可知:2022年青海中级经济师考试设置“省外考生考区”、“西宁市城东考区”、“西宁市城西考区”、“西宁市城北考区”、“西宁市城中考区”、“海东市考区”、“海北州考区”、“海南州考区”、“海西州考区”多个考区,考生在报名时须根据考前14天实际居住地选择相应考区,如考前14天省外来(返)青的考生选择“省外考生考区”,考前14天居住地在海东市的考生选择“海东市考区”。原则上居住地在黄南州的考生选择“海东市考区”,果洛州、玉树州的考生选择“海南州考区”。
  具体的考区要根据当年发布的通知为准。
以上就是【2023年青海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什么条件?】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青海,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什么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