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点可以自行选择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4 10:27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点可以自行选择吗?在中级经济师报名时考生可以选择报考的考区,但是具体的考试地点考生不能自行选择,具体的考试地点是由计算机系统根据当年的报考人数进行随机安排的,考生具体被分配在哪一个批次哪一个考点要等到考前一周准考证打印时才会知道。

  一、中级经济师只能在本市参加考试吗?

  中级经济师考试不一定在本市参加考试,中级经济师考试一般会在地级以上城市考点,但是并不会在所有城市都设考点。比如,2022年广西中级经济师考点都设在南宁市,所有广西考区的考生都需要集中到南宁参加考试。因此,考生所在市当年会不会设中级经济师考点要根据当地的考务安排来看。

  二、中级经济师必须在本地报名吗?

  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除了要满足必要的报考条件之外,还需要满足属地报名制度。为了控制人流量,大部分地区的经济师报名实行属地管理制度,即考生只能在户籍地或工作所在地进行报考。
  中级经济师的报考资格会进行考前考后的资格审查,如果考生不完全满足报考条件的话,可能会有以下3种后果:
  1.考试前,资格审核部门在核查或者日常监管中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试报名无效,已缴费用不予退还。
  2.考试后,资格审核部门在核查或者日常监管中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得考试成绩的,当次全部科目成绩无效;取得证书或成绩证明的,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无效。
  3.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第十条、第十二条处理。涉嫌犯罪的(包括但不限于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等),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点可以自行选择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点,可以自行选择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