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什么专业最有用?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28 14:38
  中级经济师考试共有10个专业类别,分别是: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至于哪个专业更有用,其实关键在于大家所选择的专业是否适合自己。

  一、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考如何选择专业?

  建议大家从以下4个角度来进行考虑,谨慎选择专业:
  1、看单位有无指定专业
  部分用人单位在评职称、加薪等是会有指定专业的。
  2、看市场需求及自身就业意向
  从市场需求人才的角度来看,当前的热门科目主要是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财政税收、建筑及房地产经济等。
  3、看自身基础与经验
  很多同学本身所学的专业就与中级经济师考试中的某个专业相关,或目前就从事着某个专业的相关工作。在这种情况下,不妨就选择这个相关的专业进行报考。
  中级经济师报考专业如何选择
  4、看考试特点和难度
  从近年来整体的中级经济师考试通过人数来看,排名前三的专业是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金融。如果大家对于证书的专业属性并不是太看重,那不妨就从这3个专业中进行选择。

  二、2023年中级经济师教材怎么选?

  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通常指的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组织编写,由“中国人事出版社”出版的“官方教材”
  由于中级经济师考试共设2个科目,分别是公共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并且在专业科目中又包含有10个专业类别,分别是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和知识产权,所以其考试教材共有11本,1本是《经济基础知识》,另外10本则是各个类别的《专业知识和实务》。
  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通常会在每年的7月份左右出版。届时,考生可自行前往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购买。一般来说,每个考生只需要购买2本教材,一本是《经济基础知识》,另一本则是自己所选专业的知识和实务教材。
  另外,中国人事出版社还会同时出版配套的知识点速记、应试指南、全真模拟测试等考试用书,以帮助考生进行备考,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购。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什么专业最有用?】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什么专业,最有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