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24 17:58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哪些?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设有《经济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其中《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与实务》为专业科目,又分为十个专业类别,考生可以根据自己意愿在十个专业中任选其一进行报考。

  一、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介绍

  1.《经济基础知识》

  《经济基础知识》是公共科目,所有报考中级经济师的考生都需要考这一科,该科目涉及的考试范围非常广,包含了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与法律6个方面的内容。该科目具有知识点多、考核全面、题目不深等特点。考生需要花费比较多的时间和耐心来备考此科目。

  2.《专业知识和实务》

  《专业知识和实务》是专业科目,考生可以在此科目设有的10个专业中任选其一进行报考。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可以从工作需要、未来职业发展、自身专业背景以及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选择。

  二、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型分布情况

  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型都为客观题,有单选题、多选题以及案例分析题三种题型,具体的题型分布情况见下表:
考试科目 题型、题量(分值) 考试时长
客观题 合计
单选 多选 案例
《经济基础知识》 70道
(70分)
35道
(70分)
/ 105道(140分) 90分钟
《专业知识和实务》 60道
(60分)
20道
(40分)
20道
(40分)
100道(140分) 90分钟

  三、中级经济师各题型评分标准

  1.单选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2.多选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三.案例分析题: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哪些?】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