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公司盖章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4 10:09
  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公司盖章吗?自2019年起全国经济师考试报名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如果考生在报考时选择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办理报名,并适用此种报名方式的话,是不需要公司盖章的。如果考生没有选择或者不适用于此种方式办理报名,那么这类考生需按照人事考试机构规定携带相关材料去现场审核,届时可能会要求提供工作证明(需要公司盖公章),具体事宜请以当地报名通知为准。

  一、什么是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告知承诺制是指考生参加考试时可以选择告知承诺制的方式进行报名,即考生承诺本人已经知晓规定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已经符合告知的报考条件,报考时所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并愿意承担虚假承诺的责任。选择并符合告知承诺制的考生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否则需要提供学历证明、工作证明、身份证明进行人工审核方可缴费。

  二、告知承诺制需要承诺的内容有哪些?

  1.已知晓告知事项;
  2.已符合报考条件;
  3.填报的信息真实、客观;
  4.愿意接受考试组织机构的核查,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并接受处理。

  三、考生如果被发现虚假承诺怎么办?

  1.考试前,资格审核部门在核查或者日常监管中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试报名无效,已缴费用不予退还
  2.考试后,资格审核部门在核查或者日常监管中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得考试成绩的,当次全部科目成绩无效;取得证书或成绩证明的,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无效
  3.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第十条、第十二条处理。涉嫌犯罪的(包括但不限于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等),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公司盖章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公司盖章吗

推荐阅读